小明丫同学

初来乍到,多多指教

周生如故36:时宜原来是小太阳,难怪喜欢抱着你睡

时宜在箭术上天赋颇高,十次有七次能正中靶心,小姑娘还很泄气,信誓旦旦地对周生辰道:“等我再多练一阵子,一定能百发百中的。”

周生辰只是那帕子轻轻擦着她的掌心,柔声问:“手疼不疼?”

看到他只是关心自己的身体情况,时宜心中一甜,嘴上却故意道:“师父可不能这么教徒弟。”

周生辰微微挑了一下眉:“哦?那十一告诉为师,要怎么教徒弟?”

他只是轻轻挑眉,却让时宜的心开始迅速跳动,原来他不管做什么都如此让她着迷。

“你应该对我严厉点。而且教我要怎么样才能把射箭练得更好。”

周生辰又是笑,然后轻轻“嗯”了一声:“做师父的,的确是该对徒弟严厉点。但身为夫君,现在只想问下娘子饿不饿?再不去用早膳,有你大师姐带着你那些师兄们,恐怕连个馒头都不会给我们剩。”

时宜一听就急了:“那我们还是先去用早膳吧。”

结果她走了几步,又退回来,然后主动牵着周生辰的手,对着他灿烂一笑,露出了两个可爱的小虎牙。

周生辰摸了摸她的头。

他当然是故意逗她的,等他们到了膳厅,桌上摆的都是时宜爱吃的。小姑娘果然高兴地眼睛都笑弯了。

周生辰早膳一般都吃得少,但他很喜欢看时宜吃东西,像小仓鼠一般将自己的脸颊都塞得鼓鼓的,仿佛不管什么食物到她嘴里都成了无上的美味。

时宜抬起头,才发现周生辰一直看着自己。他只要专注起来,那眼神仿佛直接勾魂带电一般,让她对视一下就会忍不住脸红。

“夫君今日不用去军营么?”

“不用,今日军营集体休沐,你想去哪玩?我带你去。”

一听到可以出去玩,时宜自然是高兴。但想到周生辰平日本就忙得脚不沾地,难得有一日休沐时间,她实在是不忍他陪着自己再到外面去,便摇头道:“听说今日会下雨,不想出去,夫君就陪我在藏书楼看书可好?”

周生辰微笑:“好。”

没想到刚上藏书楼,真的下起雨来,一场秋雨一场寒,冬日也很快就要来了。

周生辰拿了一个暖手炉给时宜:“冷不冷?”

时宜摇头:“不冷,以前阿娘说我跟个小太阳似的,到了冬天身体还是暖烘烘的,所以阿娘晚上最喜欢抱着我睡了。”

周生辰若有所思道:“难怪我也那么喜欢抱着十一睡。”

时宜脸红:“我可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时宜喜欢站在藏书楼的长廊上一边看书一边赏雨,周生辰走到她身边,给了她一卷书册:“醉仙楼白先生的本子,你不是很想看么?”

时宜欣喜道:“夫君怎么要到的?”

周生辰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只是微笑道:“若是冷了,便到里面来,我先去处理军务。”

看来即使是休沐,他还是不能完全得闲。他前脚刚走进去,时宜后脚就跟过来。

周生辰问:“怎么这么快就进来了?不是要赏雨么?”

时宜发现自己越发敢说了,直接脱口而出:“雨没有夫君好看,我要陪着夫君。”

她说完都想掐自己一下,漼时宜啊漼时宜,你枉为矜贵的名门之女,怎么如今情话说得比那些登徒子还算,万一他觉得你轻浮怎么办?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